公告

大家好,我是克里斯。

我從2013年開始研究非主流訊息,至今已告一個段落。當一個人已經漸漸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情況,他就不能僅僅繼續停留在資料的研究,而需要再跨出一步,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創造和成為自己想要看到的改變。現在我選擇了「凱史科技」作為我下一個階段投入的領域,作為我創造改變的支點和工具。

現在我已經把心力轉移到我新創建的《Plasma Lab:Keshe社群實驗空間》,而《地球未來》網站的資訊更新將會變少。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我一起投入凱史科技的學習和研究。或加入各地自發組成的凱史社群(台灣香港)。

另外,第一次造訪本站的朋友,建議先閱讀〈歡迎:新手引導〉補足相關的背景資訊,以便理解其他文章的內容。也提醒讀者:本站無法保證所蒐集之訊息的正確性,請自行評估求證。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祝福TVP、RBE早日實現:一場車禍帶給我的思索

最近發生了一場小車禍,人雖然沒事,但彼此賠償的問題真的很麻煩,尤其對方經濟卻也不寬裕,就算我拿到他的錢也覺得沒意思。

這更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人類真的創造了一個相當愚蠢的文明,而人們真的一直在受一些不不必要的痛苦。

我們其實不需要每個人都「擁有」一台汽車、機車,我們真正需要的其實只是要去某個地方的時候,有一個舒適方便的交通工具可以使用。我們真正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東西的「使用權」。

這樣一來,即使發生車禍,車子有所損毀,人們也不用擔心自己賠不出來。更不會因為有人經濟比較好有人比較差,而造成窮人難以承受的打擊。

在RBE(資源導向經濟)的社會當中,當物品意外損毀時,就只是很單純的「有個東西壞了」而已,而沒有「誰把誰的東西弄壞了」、「誰要賠誰」等各種被複雜化的問題。東西壞了,就只要換新的就好了。人們還是有東西可用。地球有足夠的資源,所以根本沒有誰需要賠誰。

而由於根本沒有金錢存在,即使有人受傷,也不會有人會因為貧富的關係,而需要擔心醫藥費用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平等的,取得醫療資源的權利。

而因為沒有私有財產或金錢,所以也沒有人需要去賠償醫藥費,或擔心自己賠不出來。

我知道,這在我們當今社會的眼中,乍看相當「不負責任」。

但我認為,事實並非如此。一個人不用付出賠償也不用擔心賠償問題,其實並不會讓人們變得更自私自利。因為當一個人沒有了其他關於賠償問題的干擾,反而變得更能專注在面對自己所造成的結果,以及與對方之間,單純作為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這時,我們將必須直面對方的痛苦與情緒,而無法透過任何金錢或物質的賠償,作為逃避、了事的手段。因此人們反而能夠更專注、細緻的處理彼此的情緒糾葛,也更可能專注在付出真正的關心和協助(當然,若有心理療癒者的協助會更有幫助)。

我從來不認為,有任何人是可以透過不斷為他人製造痛苦而獲得人生的價值、快樂與滿足(頂多是一個手段,而非真正的目的)。反而我認識的每一個人,都會為自己無心對他人造成的痛苦,感到愧疚與掙扎。

這在在顯示出,其實若不是在「必要的情況」之下,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快樂是從他人身上榨取來的,因為那其實根本不是真正的快樂,頂多只能為自己的生存焦慮,騙取一點虛假的安全感和快感。

而如果「情況許可」的話,其實人們更傾向於,讓自己和他人都能一起沉浸在快樂的共鳴當中。一起分享,一起享受。尤其當人們知道自己不虞匱乏的時候,因為沒有了生存的焦慮,這樣的分享行為,以及希望彼此都能快樂的初衷其實就變得更容易顯現。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的貨幣經濟社會,所精心創造的「人造匱乏」環境,正好為人類提供了我前面說的「必要的情況」。所以在人造匱乏之下,人人自危,大多數人都變得不敢奢望「與他人共享的快樂」,而只能將他人當作犧牲品,從他們的身上去榨取自己生存所需的資源、金錢和安全感。

有很多人相信物競天擇等於弱肉強食,是人類不可避免的自然法則。然而我從不這樣看。我真心相信,其實沒有人真的希望自己受苦,也沒有人真的希望他人受苦。更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安全感和快樂,是來自他人的痛苦與絕望。

或許我比較樂觀。但無論如何,我非常期待,時代精神運動的願景,維納斯計畫、資源導向經濟早日實現。也非常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會實現。

※若您想了解何謂「時代精神運動」、「維納斯計畫」和「資源導向經濟」請參考以下資訊:

※本文由 克里斯 撰寫,轉載時請保留此行,並附上來源網址:http://non-mainstream-research.blogspot.tw/2014/05/tvprbe.html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