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大家好,我是克里斯。

我從2013年開始研究非主流訊息,至今已告一個段落。當一個人已經漸漸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情況,他就不能僅僅繼續停留在資料的研究,而需要再跨出一步,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創造和成為自己想要看到的改變。現在我選擇了「凱史科技」作為我下一個階段投入的領域,作為我創造改變的支點和工具。

現在我已經把心力轉移到我新創建的《Plasma Lab:Keshe社群實驗空間》,而《地球未來》網站的資訊更新將會變少。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我一起投入凱史科技的學習和研究。或加入各地自發組成的凱史社群(台灣香港)。

另外,第一次造訪本站的朋友,建議先閱讀〈歡迎:新手引導〉補足相關的背景資訊,以便理解其他文章的內容。也提醒讀者:本站無法保證所蒐集之訊息的正確性,請自行評估求證。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

中東地區的紛爭一直以來都是難解的習題,往往牽扯許多複雜的政治經濟因素,近日接連有青少年遇害,再次加劇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
...
西方媒體將巴勒斯坦人塑造成恐怖份子的形象,但人們大多不清楚世居當地的巴勒斯坦人民,在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的悲慘處境。就讓我們透過這個動畫短片,來好好瞭解這個糾纏超過一甲子兩代人的以巴衝突始末。

※以上摘自關鍵評論網〈誰的應許之地?6分鐘動畫讓你看懂超過60年的以巴衝突始末〉
近日來巴勒斯坦的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交火,隨著大量平民慘遭殺戮的相片與新聞流出,台灣也開始有許多人關心巴勒斯坦的問題。而目前常見的論戰一方面是站在巴勒斯坦平民的立場上抨擊以色列的鎮壓行動;另一方面則是站在以色列的立場,指責哈瑪斯不斷對以色列發起攻擊,破壞區域和平。這一面的說法又多半以2005年的停火協議後以色列退出加薩,哈瑪斯已經完全控制加薩地區,已經不存在佔領問題作為以色列還擊的正當性基礎,認定哈瑪斯宣稱「反以色列佔領」是不存在的。

然而上述的雙方說法,都只是建立在這十年巴勒斯坦局勢變遷的基礎上。但要了解這一連串衝突背後的是非脈絡,則必須回歸一切爭端的源頭,回到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建國前的年代。而巴勒斯坦問題其實也是深入了解整個中東問題一個最好的切入點。因為無論是當代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的興起;歐洲各國、美國與阿拉伯國家的交惡,都與巴勒斯坦問題有深刻的關連。
※以上摘自關鍵評論網文章,當中有非常詳細的歷史脈絡解釋,請繼續閱讀:
〈哈瑪斯和以色列究竟在打什麼?別再幻想「維持和平」,讓巴勒斯坦「有尊嚴的建國」才是唯一解〉

「猶太人」不等於「猶太復國主義者」

猶太復國主義(Zionism)不是所有猶太人的宗教信念和價值觀,而是銀行家、企業家和政客用來操控群眾、媒體和輿論的一種工具。這些信奉和實行猶太復國主義的政治及商業菁英稱之為猶太復國主義者(Zionists)。

根據猶太拉比(Rabbi)的說明,我們得知Zionism和Judaism的不同,猶太教(Judaism)是猶太人的古老宗教,其歷史比基督教還要久遠。和其他宗教一樣,猶太教注重愛、誠實、和平、良善。另一方面,19世紀後葉才誕生萌芽的猶太復國主義,存在不過短短100多年,以錯誤的姿態代表著全球所有猶太人,並主張驅逐所有巴勒斯坦居民,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一個單一文化國家。
 ※以上摘自關鍵評論網文章〈猶太人有沒有回巴勒斯坦建國的正當性?猶太復國主義與共濟會的陰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