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大家好,我是克里斯。

我從2013年開始研究非主流訊息,至今已告一個段落。當一個人已經漸漸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情況,他就不能僅僅繼續停留在資料的研究,而需要再跨出一步,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創造和成為自己想要看到的改變。現在我選擇了「凱史科技」作為我下一個階段投入的領域,作為我創造改變的支點和工具。

現在我已經把心力轉移到我新創建的《Plasma Lab:Keshe社群實驗空間》,而《地球未來》網站的資訊更新將會變少。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我一起投入凱史科技的學習和研究。或加入各地自發組成的凱史社群(台灣香港)。

另外,第一次造訪本站的朋友,建議先閱讀〈歡迎:新手引導〉補足相關的背景資訊,以便理解其他文章的內容。也提醒讀者:本站無法保證所蒐集之訊息的正確性,請自行評估求證。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如何看待揭密?

讀了這篇文章〈在真相揭密工程中,誰才是正確無誤導資訊的另類媒體代表呢?〉之後有感而發:

揭密領域的各方人馬,眾說紛紜。更有同為揭秘者卻因為意見分歧而出現爭端的事情。

了解揭密訊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學會在這一大團資訊當中分辨真假。

但還有一件事情比分辨真假更重要。不論這些資訊是真是假(或暫時無法確定),更重要的是,我們用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面對,這些揭密內容所帶給我們的情緒衝擊,和思想上的沉迷。

是跟著訊息心驚膽戰,疑神疑鬼?是怒不可遏大力撻伐?是奉為圭臬,逢人就說?

還是,我們有能力回到自己的修行,意識到自己內在因為這些訊息而起的種種波瀾,虛心去承認自己的情緒,但仍對其保持清楚明晰的觀照?

在我看來,其中真正的挑戰,是我們如何能在探索的過程中,同時穩定住自己的心神。以一種冷靜的態度,去了解去看待所蒐集到的資訊,而不有所執著或沉迷其中。

在我的經驗中「內觀」(或稱為保持臨在)的練習是至關重要的。當我們透過感受自己的呼吸,回到自己的臨在,我們就會開始感覺到,這些情緒波動以及種種充塞我們腦袋的資訊,其實與我們的生命本質並沒有任何關係。這時我們會明白,真正真實的,只有自己此時此刻的臨在、意識、生命本身。

而其他的只是我們生命中正在經歷的故事,我們可以好好去經歷,但卻不用死命地抓住它們。

這是我的一點感想,跟大家分享。

※推薦閱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