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大家好,我是克里斯。

我從2013年開始研究非主流訊息,至今已告一個段落。當一個人已經漸漸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情況,他就不能僅僅繼續停留在資料的研究,而需要再跨出一步,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創造和成為自己想要看到的改變。現在我選擇了「凱史科技」作為我下一個階段投入的領域,作為我創造改變的支點和工具。

現在我已經把心力轉移到我新創建的《Plasma Lab:Keshe社群實驗空間》,而《地球未來》網站的資訊更新將會變少。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我一起投入凱史科技的學習和研究。或加入各地自發組成的凱史社群(台灣香港)。

另外,第一次造訪本站的朋友,建議先閱讀〈歡迎:新手引導〉補足相關的背景資訊,以便理解其他文章的內容。也提醒讀者:本站無法保證所蒐集之訊息的正確性,請自行評估求證。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Maker X 香港佔中 = 自製風力發電站!?(酷啊)

佔鐘長達月餘,電力供應成為留守者面對的其中一個問題。警方曾指摘佔領人士偷電,有市民隨即以港幣1,000元購買風力發電裝置,自建「添馬風力發電站」,以環保再生能源為佔領區供電。天氣轉涼,金鐘風力充足,發電站前晚10時在佔鐘區豎起,正進行安全測試,可為手機及小型枱燈等充電。發起人表示,只需4至6部風力發電機,已足夠自修室所需,長期留守也毋須依賴外界電力。
──摘自蘋果日報報導〈千元搭風力發電站〉

其實我覺得,香港佔中如果可以長期發展下去,有機會可以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以人民為基礎的獨立生態系(例如建立某些非政府的能源、教育、醫療、運輸系統)。

當政府或大財團不服務(甚至開始傷害)人民,人民便自然會挽起袖子自己來,開始漸漸拾回自己的力量。而當這股力量開始匯聚,大到足以撐起一個新的社會系統時。政府或大財團就會被拋棄。

其實不只是香港,我感覺「個人拾回自身力量」是一個世界的趨勢。並且已經在各種不同的領域中開始顯現。

在我看來 Maker所代表的正是這股「個人拾回自身力量」趨勢的一部分。因此絕對不能小覷。

熱門文章